温溯溯溯溯

温溯,不要叫太太/老师
cp洁癖,十级社恐,ky远离我
希望我的文字能够温暖你
————————————————
爱与死是一体的。

【安雷】透

*纯语言,雷狮对安迷修的心理解剖,很短
*算是对安哥的一个个人理解
*原本是放在长篇里的一个节点,但是我懒【。】反正想着的只有这个画面直接写出来算了
*酒后产物可能清醒了就暗搓搓删掉……

  “那么,就让我来冒昧猜测一下,你一直以来执着于讨伐我的理由吧,骑士先生”
  雷狮单手撑雷神之锤,以防万一痛觉过载不小心就跪倒在安迷修面前,天知道如果真的出现这个场景雷狮会有多想先锤爆安迷修的脑壳再给自己来一锤子。腹部一寸见深的伤口还嚯嚯往外流血,最早的血液已经凝固黏在布料上,稍微一动就带着皮肉疼得刺骨。
  当然安迷修也没好到哪去,骑士四肢的经络仍旧时不时被微弱的电流麻痹,破烂不堪的衬衫底下碗口大的淤青慢慢浮现出来,被血液衬托得愈发狰狞。
  真是个不错的景象。雷狮在心底愉悦地吹了声口哨。狼狈的骑士可真稀罕,想来稍后安迷修的表情会更加有趣。
  他清了清嗓子,就像平日里随意调侃似的,开始将掩盖灰烬的光源缓慢清理。

  “你从一开始就知道这场比赛的真正目的,安迷修。”
  “这场比赛明面上打着光鲜亮丽的幌子,实际却是跟斗兽场一样,所有人厮杀殆尽后留下最后那一个,鬼知道最上面那些个道貌岸然的家伙们会做什么。”
  “你一直都知道的,安迷修。”雷狮俏皮地眨眨眼。“你的道义不适合这个战场。”
  安迷修看自己的第一眼,雷狮就知道这个人最终必定与自己有一战。象征正义的骑士瞳孔里透露出来是对杀戮和凌弱最本能的厌恶,这种东西不应该出现在清澈的瞳仁中,显得格格不入。
  雷狮对安迷修来参加凹凸大赛的理由没有兴趣,他自己也不清楚究竟为什么自己会选择来到这里踩着刀尖跳舞。他只是单纯地非常厌恶安迷修嘛道貌岸然的样子。
  故意戴上一层虚伪善良的面具,让他觉得恶心。

  “那么,为了在这场无趣比赛里活下来,我们的骑士先生会做什么呢。”
  “凹凸大赛的机制非常体贴,提供了各个等级的怪物让参赛者们刷分。”
  “但能够得到最多积分的方法,是杀人。”
  杀死其他人,才能让自己活下去。
  残酷的机制和属于骑士的道义禁锢了安迷修的双手。
  “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骑士先生会怎么做呢?”
  
  安迷修看向雷狮,殷红的舌尖轻轻点在唇瓣上,宛如毒蛇嘶嘶吐出的信子。
  雷狮可没空顾及安迷修的想法,他已经看到了那堆灰烬的一角。
  “他会选择,讨伐他所认定的‘恶人”。
  
  何为恶人?
  在骑士的眼中,大概就是破坏自己所遵守的道义那一类人吧。
  那些犯下罪恶之人,我将用我的剑给予他们制裁,这不是理所应当的么。
 
  “非常好的挡箭牌,不是么。”雷狮说到。“你只需要安心刷怪,等到别人的双手沾满了鲜血,再负责收割他们的灵魂。”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安迷修,你也是踩着别人的颅骨走上来的。”

  安迷修脸上仍旧没有流露出过多的情绪,然而破损的流焱剑尖在地面上划出的凌乱线条暴露了他的恐慌。就像谎言被人拆穿的那一刻,无论何人都会感受到来自灵魂深处的一阵战栗。
  雷狮笑了,他知道自己猜对了。
 
  “够了。”
  “我还没说完呢。”雷狮换了只手撑着。“靠着那些人和稀有怪的积分让你走到了这个位置,然而你发现,你走不动了。”
  “排名低于你的人根据你的道义被自动划归到弱者的行列,那是骑士道所需要保护的人。”
  “所以,你把目光放到了大赛前四位身上。”
  雷狮满意地看着脸色开始发白的骑士:“嘉德罗斯,你没有绝对的把握能够干掉他。格瑞则是踏踏实实靠刷怪走上来的,于情于理你都不会对他下手。银爵的踪迹无处得知,现在更是传出了他已经死亡的消息。”
  “于是最后。”雷狮叹了口气。“你把目标定在了我身上。”
  这句话说出来竟然还有点暧昧。雷狮心底打趣。安迷修现在是什么表情他已经没有兴趣了。身上的伤口和灵魂深处传来的隐约刺痛让他感到疲惫,他只想赶快结束这早已既定双方都心知肚明的话题然后离开这个地方,离开安迷修。
  “我的双手沾满鲜血,我所持有的信念与骑士的道义截然相反,我对你那古板的骑士精神丝毫不屑。杀了我,是最符合你所坚持的道义的选择。”
  简直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雷狮咄了口中的血沫,给予了骑士最后一击。
 
  “我原本以为格瑞那个发小是我见过最蠢的人,没想到你还能刷新我的三观。”
  “何为善,何为恶,这种感性的玩意有既定标准吗?如果杀了人就是恶,杀戮就是极恶,难道踩着别人的尸体的你是善人吗?”
  “安迷修,说到底,你也不过是借着自己所持有的道义,掩盖自己私欲的伪君子罢了。”

所有虚伪的障碍都被狂雷撕裂,最底下残败的灰烬完全暴露在阳光下,和散落在四周的铠甲应和着,令人发笑。

麻蛋写到后面简直爽fly啊欺负安哥太棒了【恶言】
原本是个双向暗恋所以不免会有雷狮的心理描写
反正都是ooc
酒醒了羞耻到爆表暗搓搓删了会儿还是想放出来看看大家的看法……请给我评论拜托了qwq
 

评论(4)

热度(26)

©温溯溯溯溯 | Powered by LOFTER